当前位置:首页 > 海淘资讯 >  » 正文

国内食品问题频出 食品成“海淘”族新宠

来源:海淘族 | 海淘资讯 编辑:海淘族更新时间:2012-04-29 00:21:19

[导读]

国内食品问题频出 食品成“海淘”族新宠

近期,连被曝光的食品问题让海外购物一族按捺不住了。28日,来自国内最大购物搜索一淘网的监测数据显示,近一月内,多种海外知名品牌的奶粉、零食的搜索关注度上升了300%以上,食品成为继化妆品、箱包后,“海淘”一族的新宠。

“刚刚到货一包梅干,人民币30元左右,加邮费40元,比在国内一些高端超市买的便宜许多。不含色素、防腐剂和香料,超好吃。”海淘达人小辰说,她每个月都会在海外购物网站上买超千元的食品,其中淘得最多的主要是一些巧克力、果干和糕点。

据了解,不久前海关发布的新关税新政让“海淘”成本增加,尤其是通过转运公司的成本上升明显,但对于喜欢上一些直邮网站的消费者来说,海淘成本其实变化不大。“目前在食品中除了奶粉有较为明确的关锐规定外,小件零食基本都没有关税,往往只需要按重量付邮费就可以了。其中还有一些网站有满一定金额就包邮的政策。”

一淘提醒,“海淘”食品尤其要注意质量问题,在购物时仔细了解商品介绍、保质期等,并选择正规网站下单;二是小心钓鱼网站;另外,退换货也挺麻烦,购物前最好仔细了解网站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梦想飘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