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淘资讯 >  » 正文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来源:海淘族 | 海淘资讯 编辑:海淘族更新时间:2013-04-15 12:53:12

[导读]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底妆产品集合

底妆产品真是太多了!我们最早认识了BB霜,可能还没有把它的问题解决,CC霜就偷偷诞生了,在我们还没反应过来CC霜是啥,你可知道还有DD霜等着你!它们都是用来干嘛的?它们的区别以及各自的优势是什么?不知道的话,可别乱买,别乱用哟!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Jule 的DD霜

DD霜(DD Cream)抗老版的BB霜、CC霜

DD霜!这是什么?目前官方的解释是用来对抗岁月老化

Julep的DD霜(预计美国6月份会上市)它比起BB霜含有更多的遮瑕成分,还是针对老龄化皮肤的定制产品。市场上,DD霜被追捧为“动态全效产品”,内含一定剂量的SPF25成分,提供保湿、减少细纹、均衡皮肤的功效来保护皮肤的敏感部分。如果你发现CC霜和BB霜都不能遮盖住年龄的痕迹或者色斑,DD霜就适合你啦!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CC霜

CC霜(CC Cream)肤色修正

用它来干嘛?肤色修正。这里的双C是“Color Correcting”的缩写,大多数CC霜,比如说倩碧和Amorepacific,会用光反射的原理去提亮暗沉的皮肤。也就是说CC霜的覆盖力比隔离霜强,但比BB霜要轻薄。它还会额外添加护肤成分,CC霜算是化妆品中的保养品,至少更强调保养效果。因为CC霜会带给人一种练完瑜伽后,脸颊出现那种健康红色(很多裸妆大师都在推崇这类健康妆),所以你还应该来点额外的产品,比如说轻拍散粉。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BB霜

BB霜(BB Cream)能遮瑕的轻薄粉底

用它来干嘛?能遮瑕的轻薄粉底。BB霜或者是遮瑕霜,都是可以滋润皮肤又能均匀遮盖瑕疵的轻量级粉底,可以盖住和对抗痘痘和老年斑。Boscia是结合了亚洲区化妆品作为基础概念的美国本土产品,今年出了古铜色的新款,迎合欧美人喜欢的小麦阳光肤色,而Tarte配方更传统更贴近于亚洲人的喜好。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妆前乳

妆前乳(Primer)“预覆盖”产品

用它来干嘛?顾名思义,妆前使用。妆前乳是一种透明的或者带一点颜色的凝胶,干爽、哑光、粉质感。最关键的是它应该用在涂满全脸的产品之前,比如说用在粉底液或者膏之前。不同品牌的妆前乳效果不同,比如说对大部分的肤色而言,图中雅诗兰黛的这款妆前乳会更百搭一点,有着提亮肤色,遮盖瑕疵之效,而Smashbox的这款绿色妆前乳,更适用于发红的肌肤。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隔离霜

隔离霜(Tinted Moisturizer)又叫有色润肤霜

用它来干嘛?只是给你的皮肤来点颜色,淡淡的颜色。隔离霜就是在乳液的基础上添加了类似于肤色的色调。通常情况下,这类产品都会加入一些防晒的元素。虽然是有色的,但是你的肤色还是能“透出来”。隔离霜的中值得推荐的是Laura Mercier和Stila的无妆感款,因为隔离霜非常轻薄,所以呢,我们建议,即使用了隔离霜,你还是要花点功夫在那些需要额外遮瑕的地方。

还在用BB霜? CC、DD霜大扫盲

粉底(Foundation)全脸使用的液体遮盖物

用它来干嘛?全脸使用的液体遮盖物。粉底就是一种能均匀脸部皮肤颜色的肤色液体。不过也有一些是比较轻薄的,像是MAC的最新矿物粉底遮盖效果好但是效果也极其清透,Make Up For Ever的专业定妆粉底,产品湿润,用量少遮盖效果也不错。如果你想要瓷娃娃一样的底妆,遮盖效果好的产品一定是你的最佳选择。不过为了让你的无瑕妆容和假假的“画布脸”区分开来,付款之前一定要先试!

[责任编辑:梦想飘移]
  • 分享到:

您可能还会对这些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