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淘资讯 >  » 正文

海淘衣服货不对版质量差退货难(图)

来源:海淘族 | 海淘资讯 编辑:海淘族更新时间:2012-04-11 00:35:09

[导读]

海淘衣服货不对版质量差退货难(图)

  “在网上购买了一件韩国转运过来的衣服,质量太差想要退货,但卖家要扣100元左右的运费。”近日,长春市民张女士打来热线讲述她网购的遭遇。

网店上衣服照片勾起购物欲

“这衣服就是照片吸引人,质量根本不能保证。”提起在网上购买国外代购衣服这事儿,张女士有点闹心。“爱美之心谁都有,好看的衣服谁都想穿,我也不例外。”她说,平时自己很喜欢在网上购买一些衣服,一是价格比较便宜,二是样式非常多,最重要的是每次感觉衣服质量都还不错,所以网购成了她业余生活的一部分。

“前一段看见网上代购韩国衣服挺好,我就想买一件。”张女士说,当时看到一家代购网店展示出的韩国衣服都很好看,样式颜色也都很可心,于是在进行一番仔细的挑选后,她花了240元钱在淘宝网上的这家韩国服装代购店买了一件。

货不对版 要求退货遇难题

经过一周多的等待,衣服终于邮到了张女士手中。但打开包裹一看,她觉得自己被骗了。“用手一摸就能感觉出来,质量也太次了。”张女士说,拿到衣服后,发现质量和照片上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她急忙联系卖家要求退货,但得到的答复却令她不能接受。

“退货可以,但买家必须自己承担70多元的国外运费和20多元的国内运费。”张女士说,这是卖家的原话。花钱买件衣服质量不好,退货为啥还得自己承担邮费?

在与卖家协商无果后,张女士和淘宝网客服热线取得联系,并按照要求在淘宝网的退货平台上提供相关的照片进行举证,客服人员也表示将与该店卖家进行沟通,但一直没有给予回复。

帮办出面 淘宝网给予答复

东亚记者在了解事件的详细情况后,联系了淘宝网客服。

客服专员亦辰说,之前已接到了张女士投诉,并且在4月1日和卖家取得了初步联系并告知此事,但张女士所提供的照片并不足以证明衣服质量上存在问题,所以暂时还没有结果。

对此,张女士说,她没接到淘宝网工作人员告知她已经进行协调,也没接到任何指导性建议。

随后,东亚记者又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淘宝网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海外代购由于具有特殊性,因此在衣服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卖家可以掌握退货的主动权。但如果衣服质量确实有问题,卖家必须无条件退货,淘宝网也会责令其退货。目前,淘宝网已经对卖家进行了一次通知,接下来希望张女士能够在退货平台中上传证明和衣服质量有直接关系的照片,然后淘宝网会进行举证,如果确实质量存在问题,将在接到照片的7天后责令卖家无条件退款。

消协:做有准备的网购族

对于上述案例,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钟萍表示,要想维护好自己的网购权益,消费者需要在购物前做好准备,详细了解购物细则,并且搞清楚商品的售后服务,三包政策等。比如出了质量问题怎么办,这些都应该在购物前和卖家达成协议,在一切都保证的前提下,方可进行购物。

[责任编辑:梦想飘移]
  • 分享到:

您可能还会对这些文章感兴趣!